2015/1/5

【Drama】《新撰組血魂録 勿忘草 第七巻 斎藤 一》心得+資源分享

>>>同時發於翼夢論壇,大家沒事可以幫我點點,讓我賺賺SP(抹淚
[原创非首发]《新撰組血魂録 勿忘草 第七巻 斎藤 一》CV:高橋直純(吐槽+心得+劇透)

知道《勿忘草》系列是兩年前的事了吧?
那時候第一部《黙秘録》是齋藤打頭陣大概是因為名字有一的關係(沒禮貌

忘了是誰推來的,反正在翼夢上看到就下來聽
肉軌叫得我下體充血(健康教育完全沒學好

後果就是落入直純小親親(誰)的坑裡,妥妥的把勿忘草三個系列的齋藤都入手

望向被R社虐報殘破不堪的荷包


因為最近剛好搭配翻譯重聽了血魂録,所以就先寫他的吧

黙秘録之後重聽我再來寫...



《新撰組血魂録 勿忘草》 第七巻 斎藤一

月夜に照らし出された、青き花───
魂を揺さぶる、深き逢瀬を、今、再び。

CV:高橋直純


《黙秘録》第一巻  齋藤一 前情提要:
總之就是齋藤在池田屋撿到了女主(也就是我們這些聽的少女←誰
然後就這樣那樣之後,吃吃糰子翻雲覆雨一番
齋藤就說他要去上戰場了,掰掰吶~~


─前情提要結束─



記錄壹

[第壱軌]

一開始就是女主在揮劍,然後齋藤突然出現,結果女主被嚇得劍直接扔地上
(以為看到亡靈這樣)
齋藤就把劍撿起來,叫女主繼續揮,然後揮個幾下就女主就哭了起來
齋藤只好溫柔的說:「你在哭嗎?還真是沒變啊~」
又安慰了一下女主就......
就......
就............
就..................
就親了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軌還不到兩分鐘啊!!
我說齋藤你動作是否太快!!!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水聲跟親吻聲

妳說要我稍等?呵…我不等,妳就這樣子被我抱吧。」

嗯,來吧!

就我在黙秘録的經驗裡(?),我真的覺得齋藤的吻技是全新撰組裡最好的
而且高橋さん弄得水聲比其他人都專業到底是為什麼
可以麻煩導演把高橋さん的水聲錄起來,讓其他人用嗎?
或是給我用也可以。(用去哪?

「我說妳怎麼了?明明就一副害羞的樣子,卻一直將目光釘在我身上呢?」

被、發、現、了

接著齋藤似乎覺得衣服很礙事,就用命令的口問叫女主把衣服給脫了
齋藤原來你是這種路線的嗎?我真是耳目一新啊
不過我喜歡。

衣服脫了就是一連串的親吻跟喘息聲,
我有一種...
內心的小野獸,要從我跨下衝出來了啊啊啊啊
(快收回去。

不得不說後面高橋さん快速的喘息聲,真得差點要讓我把某種東西噴出來惹

中間耳朵高潮的過程我就不寫了,寫下去整篇都是18禁了。(你也知道

完事後,高橋さん的喘氣聲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在一邊跟女主溫存的時候,女主又哭了(怎麼這麼愛哭啊...
哭是因為齋藤終於活著回來了,齋藤說是雖然他說過一定會回來,但也做好了喪命的準備,但因為想到與女主的約定,才給他在戰場上活下去的力量
然後又是一遍吻聲...

吶…讓我再抱妳一次吧?」

欸?
欸欸欸???
齋藤果然好體力啊。


這軌最後有提到身為新撰組三番隊長的齋藤,為什麼會離開新撰組,因為伊東與薩長籓串通要暗殺近藤先生
(不是他
本想讓沖田去,但是沖田名氣太大會被對方緊戒,所以齋藤就作為臥底被推上火線,最後肅清了伊東他們一夥人,齋藤才又回到新撰組。



[第弐軌]

這軌基本在灑糖
齋藤去找女主,女主正在泡茶要給他喝,順便酸一下女主很遲鈍,不知道他到底來這種地方是要見誰。
女主回說難道不是因為要縫補隊服嗎?還是因為要吃飯糰?
遲鈍到底是多少女主的定番啊

我是為了探望妳而來的,妳就好好地自戀一下吧。因為難得,我就來喝一下妳泡的茶。」

結果因為茶太燙了,齋藤就說要聽聽他不在的時候,女主過得怎樣。

因為那一晚,並沒有足夠的餘力去談及那種事情。」
你、也、知、道、啊
結果女主啥都還沒講,齋藤就說他有件事要講,可是不肯在這邊說,而且這事重要到立刻就得外出。
當下我真的是有種,你有沒有那麼傲嬌啊???

女主就問他,吶茶怎麼辦呢?
於是,齋藤爽快的回答到

妳隨便端給永倉(新八)就夠了。」

新八機!!!你為什麼連在這邊都這麼可憐

出門後,齋藤還不斷的碎念,為何女人準備出個門要這麼久,帶上人不就好了嗎?但是看到女主頭髮上插著他之前買的簪子,又變得爽爽的(?
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哄啊XDDDDDD

結果兩人到了船上,因為這樣就不會被其他隊員看到囉
一開始齋藤欲言又止的其實就是想告白,而且還含糊其辭

對於一直苦苦等待歸來的女人卻連這種話語都沒能說上一句的男人,那是無用之人」

於是乎,女主又哭了(這裡的女主,讓我差點以為是千鶴上身)
齋藤說明明一開始打算回到女主身邊的那晚就要講,結果這樣那樣了以後,就變得還特地帶女主到船上才講。

於是女主就被齋藤的黃腔給逗笑了。
齋藤一邊說著雖然你還是笑比較好,但因為我聽說你是新撰組之花,所以你不准笑給別人看,不管別人問你什麼,你都用是或否來回答就好了,然後擺出一副不好親近的表情。
說完還叫女主試試看。

唉呦,這佔有慾好可愛喔(變態大姊

女主也反駁說鎮上的女性都說齋藤很有男子氣概,結果......

喔…那是當然的吧?說什麼有男子氣概之類的,再說回來我本來就是男人了。」
「比起那種事情,現在在說的是妳的事情。聽好了喔?總而言之妳要…」

女主角,完敗。

到底哪來的自信啊XDDD
拉回上頭看一下設定圖,我根本想像不出你是這種個性的人好嗎

反正最後兩人互通了情意,結果因為有點翻船,所以想說要先回屯所。

「待回到屯所之後我會充分地抱妳,因為已經完全沒有顧慮的必要了。」

你之前也沒有在顧慮的好嗎
編劇給我回去重聽黙秘録啊!混蛋



[第参軌]

兩人回去的路上,齋藤辯解說只不過是稍微捉弄一下,而且說來說去都是讓他起了念(慾)(望)的女主不好

居然怪到我們身上來了嗎XDDDDDD你小孩子啊齋藤

喂,我說妳沒有察覺到妳現在也在挑逗我嗎?沒錯,就是妳那個鬧彆扭的表情啊。
妳那表情可別讓其他人看到喔,就算是近藤先生或是土方先生他們也是一樣。」

連局長跟副長都要吃醋嗎
放心啦,一個屁屁毛太多、一個6點半
我只愛你啦
空知你看看你,害人不淺啊(怪我囉?

好,因為女主還在鬧彆扭,所以齋藤就說要請她吃糰子

結果被嘲笑說只要有吃的就好,女主死都不跟齋藤走,所以這傢伙居然用激將法啊!!說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會去吃,因為之前的糰子被妳吃掉了。

所以女主...後來還是沒用的出現了啊!
這根本完全是把女主當寵物吧


吃完糰子,齋藤表示:那麼多的糰子,到底都去了身體的哪裡?
嗯...關於這點我個人也深感疑惑,到底為何那些女主們吃下去的東西都消失了呢?
為什麼我就只會全部累積到跨下的那兩顆糰子去(因為你不是少女

接著因為女主說還想像這樣繼續在一起,傲嬌的齋藤就開心的帶著女主去秘密基地(?
在一個山丘上看著夕陽,齋藤說自己一直都想帶女主來,更準確的說是希望女主在他的旁邊,中間稍微提及了新撰組在其他百姓眼裡,其實一直都是斬人的形象,他自己也對於到底斷送了多少人命,不知不覺也不再去在意、也不再去算了。

雖然新撰組這題材屢屢被改編,但似乎在當時的形象不算好,算是幕府的走狗吧?幫著幕府殺人的一群人,幾乎每一款都會提及這塊,我想這些平反、這些糾結點,大概就是這題材真正吸引人的地方。
尤其是在這樣時空背景下的愛情,完全就是擺明了要虐報人心來著...

在齋藤說著他在看著比夕陽還美的東西(就是女主)後,就接到了齋藤的口白,總覺得這次口白的部分比上一張多很多。

大意就是因為大正奉還的關係,時代開始改變,而他們新撰組也被人稱為賊軍,在戰敗之後,幕府仍然給了新撰組阻止新政府進攻甲府的任務,雖然新撰組失去了很多隊友,但殘存下來的人,秉持著對新撰組的忠誠,只能默默前往甲府。
所以齋藤便對女主再次說出了離別之言。

結果女主非但不聽,還偷偷跟去了戰場,然後被齋藤發現(根本是故意的吧)
先不說被齋藤發現這件事,我對於你一個弱女子,居然能活著走到戰場,尼瑪到底是裝了什麼外掛啊?

跟我一樣生氣的齋藤立刻叫女主滾回去,但女主死也不動,最後齋藤只好說

這就代表了妳自己的那份忠誠嗎?」
忠誠什麼啊啊啊啊啊啊這只是任性而已

齋藤無奈地只好帶上女主一起跑,中間還說這樣抱著就回想起在船上抱著你的那時。

雖然我知道如果這次又是女主乖乖在屯所等,就跟上一張一樣了
雖然我也知道這種劇情是很多乙女向的定番

但是!!!
這也太不合邏輯了吧!!
尤其在那個年代,一個不會武功的女子衝上戰場,不是被亂劍砍死,就是被抓回去OOXX好嗎???
你們到底把戰場當什麼了啊!!
我要冷靜點,喝口水。

在兩人奔跑離開戰場的時候,理所當然被賊人給跟蹤了。(嗯,都會這樣)
所以齋藤就颯爽的叫女主退下,他來應付就好。(嗯,也只能這樣)
幹掉不知道到底有幾個賊人的齋藤,回到女主身邊說自己居然被噴到血真沒用,這樣就不能抱著女主了,因為會弄髒和服,所以就換女主主動抱住齋藤。
齋藤感覺到抱著他的女主正在顫抖,便說現場面臨了死亡會害怕也是當然的。

「隨妳所意地去哭吧。不過……
仔細聽著。在這未來在妳眼前將會有著看到厭煩的死亡場景的,妳瞭解了嗎?」

其實聽到這裡,我也好想哭...不是因為有人死亡,也不是擔心齋藤受傷

而是對於我居然跟上戰場當一個累贅、拖油瓶,我罪惡感好重啊...
到底為什麼編劇總是喜歡安排女主根上戰場讓男人保護啊...
是想讓我們更深刻體會到任性妄為的悔恨嗎?
順著這一股悔恨的心情,在最後的口白完全將情緒推到最高點

《節錄》
在那之後的進軍對我們來說,只是苦痛而已。
大家開始瞭解到新撰組已經快要不被時代所需要的關係吧。
永倉與原田離開了隊上。沖田他終於病倒了,近藤先生他也被新政府軍給帶走了。
從試衛館時代就在一起的夥伴…已經只剩下土方先生了。
我決定與土方先生分道揚鑣,我要留在會津。
那是因為我覺得要將忠義盡到最後的對象應該是認同我們還是新撰組的――─會津藩。我覺得這塊土地才是…適合成為我的逝去之處。」

對於齋藤來說即使新撰組已經不被需要、即使夥伴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而他還是寧可選擇將忠誠奉獻給新撰組,那個他自己心中認同的不會被抹去的新撰組,為了守護他心中和那曾經拯救過他的新撰組,就算要與曾經的夥伴分道揚鑣也好、就算只剩自己一個人也好......
若讓他放棄新撰組而活,他寧願為了新撰組而死。

在聽《黙秘録》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哭,雖然最後還是很痛...
但在《血魂録》裡R社將齋藤對於新撰組的執念、和自己堅決貫徹的理念帶了出來,齋藤一直在各個新撰組題材裡都是屬於沉默不知在想什麼的角色,但R社將這樣的齋藤,在他沉默寡言又嚴厲的背後,賦予了更深沉的意義,齋藤這角色反而成了整個勿忘草系列我最心動也心疼的一個。

聽完這一軌,也許對於這樣為了自己心中大義而堅持的理念,我很沒有抵抗力,也許是因為高橋さん的聲音,帶著一點平淡卻堅決地講出了這段話,讓我一個人在家裡徹底的痛哭了一場。

以至於第四軌齋藤跟女主去小屋避難避雨這件事我一點都不在意。(在意一下好嗎


其實一直在想是不是要把全軌的心得都寫完,但想想第二張的內容還是讓聽的少女們自己去感受一下比較深刻,而且我累了不想寫了

我只能說第二張那天在公司聽完,我忍不住又哭了(同事無比困擾
就算是HE但我還是哭了到底是...

這次《血魂録》大概就是走一個
「給你肉→給你糖→虐你→虐你→給你肉→虐你→虐你→虐你(Loop)→給你糖」
大概就是這種讓人心塞的路線


最後是高橋さん的FT,跟前面完全不一樣的歡樂氣氛啊~
高橋さん表示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員就這樣把他一個人留在錄音室裡,還讓他用假人頭麥克風來收錄FT,所以我就一直聽到高橋さん從我的左耳跑到我的右耳,再從右耳跑回左耳,感覺他整個玩開了弄得我耳朵好養(抓),真的很想叫他不要再跑了啊

FT因為高橋さん講話的速度太快了,所以即使配著翻譯我也聽得萬分辛苦
高橋さん說這次的台本有一種Power up的感覺,這倒是真的,原本我很擔心續作不知道會部會劇本崩壞,不過如果說在《血魂録》裡是講述角色心裡更深的一面,那在《黙秘録》裡大概就是介紹角色居多吧?

然後關於封面的部分,高橋さん很開心的說

「大家有發現齋藤一他有兩隻眼睛喔!」

那個....人家在第一張就有露出兩隻眼睛啦
請看~雖然另一隻眼睛很小,但有露啦

之後還緊張的說著這次封面根本是裸身吧!!布料太少了!

我邊想著還真是性感啊,然後我就擅自地一個人感到情緒變得很高昂呢。」

託您的福,我中途已經性(錯字)致高昂的到了天際
FT中的高橋さん非常可愛~請大家被R社虐完後,務必聽聽高橋さん興奮又激動的聲音來調劑一下身心。

如果沒記錯的話,勿忘草的齋藤一應該是我聽的第一張乙女碟,還是偽全0這樣(強調什麼),似乎也是我第一張入手的碟子,只能說肉軌真是太強大了啊啊

不得不說聲優總是能在我心情差時給我安慰,慾求不滿時餵我糧食
希望能藉由這篇亂七八糟的心得文,把眾親友也給推下坑。
正所謂「一路聲門深似海,從此節操是路人。」

載點下載 密碼:fmwj
解壓密碼:skyocena@otomedream

翼夢翻譯分享:
【原創首發】新撰組血魂録勿忘草 第七巻 斎藤一(CV.高橋直純)【全軌台本+翻譯】

本篇所有翻譯節錄感謝「誕於黯夜」的辛苦與提供。

1 則留言:

  1. 謝謝太太連同訪談都翻譯(膜拜)
    特地找了CD入手,看到高橋居然配到哭出來,讓人很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