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銀神】書裡重要的劇情往往只有1/4 ─6

配對注意:
銀時X神樂

<就算是18歲也有不能做的事>

江戶,飛行總站
人來人往,充斥著天人的達官貴族以及江戶的平凡百姓,人聲吵雜,混合著各種語言,一名男子從飛行船上走下來,帶著頭盔臉上是防風鏡,身上有著卡其色的披風;身後跟著一名女子,同樣的打扮,只是女子身上乾淨的一塵不染,而男人身上的血腥味卻沉重的讓人不敢靠近。
「那我就不入關了」男子開口說到。
女子沒說話,默默的點了點頭,和男子相互擁抱後,獨自一人進了海關。
前往她第二個故鄉,歌舞伎町。

江戶,歌舞伎町
早晨的氣溫有點涼爽,透露著秋意,銀魂雖是有計畫的停刊一週,但對志村新八來講,只是舒舒服服的放了一週的假期,他壓根沒有想到,當他拉開萬事屋那扇依舊殘破不堪的大門,會看到怎樣的一副光景。
『嘩啦!』
「銀桑起床沒?」新八拉開喉嚨大喊著,卻無人回應。
「真是的,太陽都照屁股了銀桑。」
抱怨的聲音毅然停止在新八踏入客廳的那一瞬間。
萬事屋的客廳早就有一名男子佇立在窗前,但並不是新八所熟悉的那個身影,不,也許不能這麼說,那人有著一樣的自然捲、一樣的白髮,但那頭長髮、那身衣服,活像從隔壁棚跑來的角色啊!
「喲!新八几,你兩年都沒什麼成長啊!」
如果說經歷過本篇的教訓,此刻還會被嚇到,那就太枉費新八他身為吐槽役的才能了。
「銀桑,你以為我會被同個手法嚇到嗎?你起碼換個角色吧?小神樂呢?還沒起床嗎?」新八沒好氣的說到。
「我回來了阿魯。」
聽到萬事屋的大門再次被打開的聲音,以及那特有的口頭禪,新八不疑有他的往大門的方向走去。
「小神樂,你這麼早就出去啦?是帶定春去……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的,雖然新八之前沒有被銀時嚇到,但不代表他不會被神樂嚇到。
「新八几,所以說你終究只能是新八几啊!」
走在新八身後的銀時,安慰的拍了拍新八的肩,而新八還未回過神來。
「喲~宇宙好玩嗎?」
面對眼前的神樂,銀時有些僵硬。
「還不錯阿魯。」
神樂放下手中的行李,脫下頭盔,是那雙銀時再熟悉不過的湛藍大眼。
尷尬沒有在兩人之間持續太久,察覺到這一切好像是現實的新八,打破了僵局。
「這……難道過了什麼兩年是真的……?」
「啊啊,雖然不是過了一個星期,而是過了大約半年左右。」
「喂!不要把作者拖稿的事說出來啊!」
「兩年後是真的阿魯。」
……………………………………………………
新八不可置信的看著神樂,又看像銀時,突然他覺得萬事屋離他好遙遠。
……拋下我擅自成長的萬事屋,我怎麼可能接受的了!」
說出了和本篇一樣台詞的新八,甩開銀時、推開神樂跑了出去,離開了萬事屋,離開這令他心碎之地。
看著新八的離去,銀時嘆了口氣。
「小神樂啊,有沒有帶宇宙土產回來。」
銀時抓著頭、搔著屁股的背影,看在神樂的眼裡,很懷念,也好像比以前更接近他一些。


好的,如果按照本篇的進度,現在我們應該要追隨新八回到道場,然後發現幸福的未來。
但因為這本小說的CP是銀神,不是什麼銀八還是八神的。
所以說既然新八這麼不重要,就讓我們把鏡頭繼續留在萬事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