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煜墨】相遇與相守的距離-1

>>>萬合天宜網路劇──萬萬沒想到、報告老闆衍伸文
>>>配對:張本煜X劉循子墨
>>>此文為RPS,於真人無關,請勿去騷擾任何文中相關人物



〈一〉

張本煜大概是萬合天宜劇組裡戲裡戲外反差最大的傢伙,鏡頭前賣萌耍酷發狠把妹調戲哪一樣不是做得淋漓盡致,而導演一卡、離了人群,瞬間就轉換成沉默寡言的模式,叫兽常掛在嘴邊『安靜的美男子』說得大概就是這類的人吧。
一開始劉循子墨還真想不通,一個海外留學歸來、有著高端大氣上檔次的金融工作,雖然家住內蒙古是遠了點,但也不用想不開來他們這破劇組吧?

雖然他自己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就是了……

其實子墨對本煜的初次見面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他只記得在《萬萬沒想到》還在籌備階段時,某天叫兽帶著一個高大男子走進他們那勉強可稱為會客室的地方,當時他和白客、小愛、至尊玉還正在討論關於王大錘的人物性格。
而叫兽對於本煜的介紹是這樣的:專門負責跨國業務的英語翻譯。
介紹的簡潔有力,叫兽那說得一本正經的神情他還記得很清楚,他就想問了哪來的跨國業務啊?

這句吐槽他硬是憋在嘴裡沒說出口。

除此之外子墨對本煜的印象只停留在很高、英文很好這類表面的評論,另外就是好像不愛講話、和人交流什麼的,這樣的性格在他們這群人裡面倒是比較特別。
而這刻板印象就在他們第一次討論劇本會議時,徹底顛覆了。
子墨記得很清楚,他和本煜就為了王大錘最終決戰的一個鏡頭表現爭執不下,等到兩個人好不容易達成共識,已經是凌晨兩點的事了。

那時他對本煜的想法僅剩下『固執』兩字。

他望著窗外連路燈都熄了的街景,心裡一邊埋怨今天又是要睡公司的節奏,其他人早就因為不想理他跟本煜的爭執,紛紛先回家去打算明早再看他們廝殺的結果。

一群沒心沒肺的傢伙。

他順手抽起丟在一旁的睡袋,把自己往沙發上一丟,打算就這麼湊合著睡一晚,反正回去估計沒幾個小時就要再來公司,這時間打車又貴,想想突然也覺得就這樣吧。
「你要睡公司?」
子墨剛躺下喬了個好位置,就聽見本煜朝他問道。
「我是不知道國外怎麼樣,但這時候北京地鐵已經沒啦~」
說這話時他連蓋在臉上的帽子都沒拿下來,對著聲音來源的方向揮了揮手,順帶丟下一句。
「走時幫我把燈熄了。」
對方沉默了幾秒鐘的時間,子墨聽到旋轉鑰匙的聲音,但卻沒聽見關門聲,透過毛線帽間的針織隙縫他依舊感覺到外頭一片黃光。他一把扯下帽子,從沙發上坐了起來。
「怎麼搞的連關個燈都……
「我送你吧?」
這下輪到子墨噎著半天說不出話來,他看著本煜一高個兒杵在門前,一手將外套拎在肩後,而鑰匙被他把玩在另一邊的手掌裡。這照片要是拍下來投去那什麼女性雜誌的,估計可以拿個無意識殺死人最佳Pose獎吧?
「我開車來的。」

炫富可恥啊!

「唉啊~你怎不早說,那就拜託你啦!」
和內心吐槽完全相反的情緒大概是萬合天宜劇組裡所有人的基本技能,子墨方才還差點略顯不耐煩的神色,此時已經翹著蓮花紙拎起大衣和包包開心地跑出大門,把熄燈和鎖門的事都交給了公司的菜鳥新人──張本煜。

*   *   *

車子行駛在北京的大道上,深夜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享受難得空曠的三環路,其實子墨住的離公司並不是太遙遠,基本還算在同一區裡。本煜住的就很遠了,平常雖然都是跟著大家擠地鐵上班,今天卻不知怎麼地,就開了當初北漂時父親給自己的一台老車。現在回來起來,這大概就是他們緣份的起頭吧。
老車的空調並不像現代車一樣恆溫,入夜的北京即使在車裡都能感受到寒氣,自小長在內蒙古的本煜倒不覺得有什麼,他甚至還覺得這樣的氣溫正好。一旁的子墨就不這麼想了,雖是土生土長的北京人,不過從小吃好穿好住好的他也沒受過什麼苦,再加上本身就是比較單薄的體型,禦寒的脂肪不是太足夠。所以此刻雖是在車裡,子墨也是全副武裝的像走在外頭一樣,更將雙腳收上了座椅加以保暖,至於會不會弄髒人家車子這件事他想都沒想。
趁著等紅燈的空檔,本煜回過身、長手取過放在後座的外套,順手就丟給坐在副駕駛座的子墨。
「先披著吧。一會就到。」
子墨接過黑色外套,攤開來蓋在膝蓋上,衣服裡淡淡的菸草味傳入鼻息之中,倒也不覺得討厭。畢竟眼下他更在意的是……

剛剛那是下意識蹦出來的男友力嗎?太下流了張本煜!

「怎麼了?」
「咳……沒什麼,放個音樂來聽聽唄?」
子墨回過神來趕緊把話題轉了,自顧自地就將手伸向播放器,本煜抬眉看了他一眼,倒也沒阻止他動作。
沒多久揚聲器裡傳出的音樂帶著詭異的氛圍、有著沉重節奏、彷彿還有暴風雪呼嘯而過的聲音,緊接著是一道男童清澈高昂的聲樂,唱著的是他無法理解的語言,整首歌曲雖然後段氣勢磅礡,卻瀰漫著濃濃的悲傷。

這也太蒙逼了吧!

「魔獸是最好的網路遊戲。」
似乎早習慣別人露出那樣的反應,子墨還沒開口說話,他倒是先發制人。
「我知道啦……怎麼說啊……就是、對啦!跟你滿搭的,很搭很搭!」
本煜臉上的神情不置可否,打了方向盤就要往左轉。
「欸~前面停下就好,大門有警衛,外頭車進不去的。」
車停在了高聳的鐵門前,裡頭雖不是豪華別墅,但整齊一致的外牆設計、以及一棟棟頗具規模的華廈大樓,明顯不是一般人住得起的地方。
「這些都是我爸媽的,過些日子我打算自己搬出來。」
他一邊說著將本煜的外套折好放回後座,推開車門冷冽的寒風撲面而來,子墨將外套拉鍊拉到最頂,下車時又像想到了什麼一樣,回過頭看著車子裡面無表情的本煜。
「謝謝你啦!本煜哥哥。」
「快上去吧。外面冷。」
「好咧!」
子墨笑著對他揮了揮手,笑容裡的小虎牙在月光下格外亮眼,這對牙齒整齊的他而言,看著有點新奇。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之中,本煜重新發動引擎,將車慢慢倒出,接著往自家的方向駛去。

聽到汽車遠去的聲音,子墨這才開了家樓下的大門,雜亂的思緒在他腦海中奔竄。說驚訝但也不是太意外的大概就是本煜原來是個宅男這件事,比較想不透的是自己怎麼就脫口而出喊他本煜哥哥呢……
他晃了晃那一頭大波浪,決定把這些煩惱也沒啥幫助的問題放下,眼下這時刻還是睡個好覺更重要些。


只是他沒想過那一聲『本煜哥哥』從一開始叫到最後,終究也只是他劉循子墨的哥哥而已。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排佔位!!
    看到blog名字笑了wwwwwww好長wwwwwwwwwwww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whyyyyy留言時間顯示上午8:46!!!!!(你好吵

      刪除
    2. 對啊!!為啥時早上啊!!!時差嗎(哪裡的啊
      可見我多喜歡魔王得這句經典!!打算刻在墓碑上(去死

      刪除